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市場管理所
>>>

公告專區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定期會開議 魏嘉彥進行施政報告闡述施政理念

花蓮市民代表會第22屆第2次定期大會今天(23日)開議,魏嘉彥市長施政報告表示,未來除延續「活力城市、健康花蓮」願景,也將秉持「安全宜居,親子友善」、「運動觀光,慢活城市」、「有愛花蓮,和諧共融」的施政理念,努力為市民打造世代共融的宜居環境。

 

定期大會即日起至11月8日止一連召開13天,市代會主席李振瑋表示,這次定期大會將聽取魏市長施政報告與各業務單位的工作報告,以及市政總質詢、審議市公所112年度總決算、其他提案與代表提議案等。希望市代會同仁本於職權,檢驗公所施政成績,同時策勵未來,讓施政更能切合實際,符合市民需求。

 

魏嘉彥針對上任後的市政建設、社福、族群文化、城市外交和觀光推動等做詳細說明。他說,市公所持續爭取經費,維持市區道路品質,迄今改善路面達9,755平方公尺;並於去年完成排水溝及涵管清淤,共計20,861公尺。

 

公共工程方面,首要落實行人與學童行的安全,向營建署爭取2,733萬補助執行「花蓮市三校周邊步道整建工程」,改善東華大學美崙校區、復興國小及花蓮高工周邊人行步道,翻修鋪面並改善汽機車占用問題;另獲內政部核定7,900多萬元,用以改善明廉國小、國風國中、明義國小、自強國中及美崙國中周邊人行步道及路面工程。

 

為實現一部落一聚會所目標,花蓮市第四座部落聚會所-拉署旦部落文化聚會所在今年8月落成啟用,而撒固兒部落文化聚會所預計在今年底完工。而在客家文化推展方面,坐落中山公園內的社區多功能禾埕場域於今年度完工啟用,並將持續針對轄內客庄爭取客委會地方記憶空間及文化發電機等競爭型計畫補助。

 

親子設施及活動方面,市公所獲花東基金1,890萬元改善市區內五處公園設施,包括撒固兒國福養生休閒園區、大本運動公園、進豐親子公園、長頸鹿親子公園及中山公園,打造適合各年齡層的無障礙體適能空間。同時與花蓮遠百合作辦理尿布搬搬樂、寶寶爬行大賽等活動,也在暑假舉辦露天電影院✕美食市集活動,讓親子共享美好時光。

 

運動觀光部分,推動「奇萊玩一夏」自行車活動,連結部落、生態及海洋體驗,透過騎乘導覽體驗山海之美,吸引逾300人次參加;「海是生活節」藉由豐富遊程,推廣河海文化及水域遊憩活動;並接續辦理花蓮市代表性的盛事「太平洋縱谷馬拉松」,本屆邀請日本沖繩女孩前黒島萌擔任代言人,擴大國際跑者參與度。

 

花蓮市亦延續城市外交碩果,強化和外國的姊妹、友好城市進行交流;包括受邀出席參加友好城市盛岡市的秋祭山車祭典、拜訪友好城市北海道釧路市、和姊妹市与那国町持續互訪交流,並配合規劃兩地高速交通船直航。市公所未來會持續推展國際城市外交,讓更多國外的朋友認識花蓮,看見臺灣的美好。

 

魏市長特別提到,新農兵橋在9月26日開放通車,要感謝市代會的支持、嘉邑行善團的愛心、縣政府的經費挹注與在地鄉親提供土地。施工期間經歷多項挑戰,終於能夠完工通車相當不容易,感謝市民朋友的包容。

 

魏嘉彥最後表示,市公所除延續歷任施政外,也將秉持著「愛花蓮」的精神與理念,拓展花蓮市的各項發展,未來在市代會的支持及監督下,市政團隊繼續以全體市民的福祉為前提,力求提升服務品質,以創新及活力來滿足民意要求。

2023-10-23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