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市場管理所
>>>

公告專區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与那国町小學生跨海來臺畢旅 魏嘉彥盼留美好回憶

日本与那国小學校及久部良小學校的17名六年級學生,近日前來臺灣展開五天四夜的畢業旅行,今(17)日在教育委員會教育長寺村有美惠及与那国小學校校長入松川浩的帶領下,特地前來花蓮市公所拜訪,受到市長魏嘉彥、主任秘書翁美華及市公所同仁的熱烈歡迎,魏市長更準備孩子們期待已久的小籠包及珍珠奶茶,期盼他們能在臺灣留下美好的回憶。

 

校方一行人15日自与那国島出發,經歷多次轉機後抵達臺灣,在花蓮的第一站即前往東大門夜市,市長魏嘉彥及縣議員魏嘉賢聆聽孩子們講述在夜市吃臭豆腐、鹹酥雞及體驗投籃機、射擊遊戲的經過,並一起品嚐花蓮在地美食-小籠包、臺灣知名的珍珠奶茶及古早味零食。

 

值得一提的是,4年前來參加畢業旅行的上原心同學,這次是他的弟弟上原洸畢業,魏市長也依循慣例,送上珍珠奶茶,餵他吃小籠包,希望兩兄弟一起將花蓮的美好傳遞出去。

 

魏嘉彥表示,臺灣和与那国島的距離僅111公里,在交通上卻困難重重,但兩市之間依舊維持良好交流,感謝与那国町對花蓮市的重視,多年來除了頻繁的參訪行程,更安排中小學校的學生前來畢業旅行,與花蓮的孩子進行跨海交流。他說,与那国町將於明年規劃高速船試航計畫,花蓮市也預計前往參訪,期盼兩地之間能有更頻繁的互動,皆時也希望能在与那国島與在座的孩子們再次相見。

 

与那国小學校及久部良小學校的小朋友也帶來与那国的歌謠,以童稚的歌聲唱出与那国的人情味與美好,並歡迎大家前往。教育委員會教育長寺村有美惠表示,感謝花蓮市公所熱情的歡迎,帶給孩子們許多美好回憶,接下來與光復鄉太巴塱國小的交流,期待能讓孩子多認識異國文化,也祝福花蓮市和与那国的友誼長存、永續發展。

 

花蓮市和日本与那国町有著41年深厚的姊妹市情誼,雙方互動頻繁,日前与那国町長糸数健一前來臺灣出席交流會議,儘管行程緊湊,仍和企畫財政課長田島忠幸、交流大使前黒島萌專程前來會見市長魏嘉彥,轄區內的中小學校每年皆會安排畢業旅行前來臺灣,本次除了前往中琉公園參觀兩市締盟40周年的紀念碑「約定」,以及拜訪花蓮市公所以外,也前往光復鄉太巴塱國小,與學生們進行互動交流。

与那?[町小學生跨海來臺畢旅 魏嘉彥盼留美好回憶 与那?[町小學生跨海來臺畢旅 魏嘉彥盼留美好回憶 与那?[町小學生跨海來臺畢旅 魏嘉彥盼留美好回憶 与那?[町小學生跨海來臺畢旅 魏嘉彥盼留美好回憶 与那?[町小學生跨海來臺畢旅 魏嘉彥盼留美好回憶 与那?[町小學生跨海來臺畢旅 魏嘉彥盼留美好回憶 与那?[町小學生跨海來臺畢旅 魏嘉彥盼留美好回憶 与那?[町小學生跨海來臺畢旅 魏嘉彥盼留美好回憶 与那?[町小學生跨海來臺畢旅 魏嘉彥盼留美好回憶 与那?[町小學生跨海來臺畢旅 魏嘉彥盼留美好回憶 与那?[町小學生跨海來臺畢旅 魏嘉彥盼留美好回憶 与那?[町小學生跨海來臺畢旅 魏嘉彥盼留美好回憶 与那?[町小學生跨海來臺畢旅 魏嘉彥盼留美好回憶 与那?[町小學生跨海來臺畢旅 魏嘉彥盼留美好回憶
2023-10-17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