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市場管理所
>>>

公告專區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連日地震頻繁 魏嘉賢視察萬壽抽水站整備現況

 連日來地震頻繁,加上正值防汛期,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16日)特地前往工程隊視察萬壽抽水站整備現況,他說,花蓮市公所受花蓮縣政府委託管理市區九個抽水站,在防汛期間負有相當重要的使命,尤其這幾天連震不斷,加上中央氣象局預報圖顯示,未來四天台灣東方太平洋將有颱風形成,因此提醒包括工程隊在內等市政團隊,要做好複合式災害有可能發生的因應戒備,以確保花蓮市民旳生命財產安全。

 魏嘉賢市長16日上午至工程隊視察,由代理隊長蔡舜吉說明抽水站水患防災的整備工作。蔡舜吉說,平時由各站站長、站員辦理各項機組日常保養、試運轉及檢查作業;每年度則會發包專責廠商辦理各項機組年度大保養、試運轉及檢查作業,以維持相關設施機組正常運作,落實抽水站水患防災的整備工作。他表示,最近因地震頻繁,有特別請各站注意建物結構及機組運作,若有異狀,務必要立即回報。

 魏嘉賢指出,近年來全球異常氣候伴隨而來的強烈颱風及強降雨所造成的災害與衝擊,因此每年在汛期來臨之前,市公所皆會針對各項整備工作進行盤點,除了落實平時災害防救工作外,也會持續強化應變重點工作。

 民國86年因安珀颱風帶來豪雨,美崙溪水位暴漲,溪水倒灌入萬壽溪暗渠,造成市區嚴重積水,為解決淹水問題,萬壽抽水站於89年由內政部營建署前省住都處發包興建完成。魏嘉賢表示,該站位於萬壽排水幹線與美崙溪匯流處,主要收集花蓮市商校排水分區,商校街附近地區的雨水逕流,集水面積約358公頃,整體運作配置4台豎軸式抽水機組,抽水量可達20CMS。

 魏嘉賢指出,三年前0206強震曾經造成萬壽抽水站的內池壁體及大底部分龜裂、重力排水道多處龜裂及塌陷、以及重力閘門口壁體與支柱破裂等,經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補助1000萬災後修復經費辦理完成。

 由於最近地震頻繁,中央氣象局也在今天宣布隨著西南季風再度爆發,下週預計將有一至三個颱風生成。魏嘉賢說,希望連日來一直發生地震是釋放能量,而颱風則不要對台灣造成威脅,但萬一有複合式災難發生,除了期盼天佑台灣之外,市公所相關單位也要做好因應防災的萬全準備。

連日地震頻繁 魏嘉賢視察萬壽抽水站整備現況 連日地震頻繁 魏嘉賢視察萬壽抽水站整備現況 連日地震頻繁 魏嘉賢視察萬壽抽水站整備現況 連日地震頻繁 魏嘉賢視察萬壽抽水站整備現況 連日地震頻繁 魏嘉賢視察萬壽抽水站整備現況
2021-07-16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