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市場管理所
>>>

公告專區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爭取縣府經費補助 花蓮市加強雨水下水道清淤工程

  花蓮市公所5月起執行雨水下水道清淤工程,第一批次執行範圍為24處,預計會在8月中旬完成。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12日)前往中山路與公正街口關切清淤作業,他感謝花蓮縣政府補助400萬元經費,讓市公所可以在防汛期間盡快執行清淤工作,讓雨水下水道可以發揮排水功能。

 花蓮部分市區道路每當連日大雨就會出現排水宣洩不及的狀況,肇因於道路邊溝不足、截水斷面過小,排水溝渠老舊等,花蓮市公所積極爭取經費改善老舊排水設施之外,每年也定期由清潔隊執行清溝作業,也另外由開口契約廠商針對雨水下水道執行清淤工程。

 魏嘉賢市長今天上午偕同建設課長徐國城前往中山路與公正街口視察雨水下水道清淤作業。這項工程是由花蓮縣政府補助經費,由安帥環保工有限公司以新台幣326萬7720元承攬,並在5月24日申報開工。

 魏嘉賢說,這項工程由開口契約以分批方式施作,履約期限至今年11月30日止,目前執行第一批次約有24處位置,由於已是防汛期間,恐有間歇性大雨及颱風等自然界氣候影響,因此已要求開口契約務必要在8月中旬全數清淤完成,免得水溝淤泥積淤嚴重,或有雜物堵塞不通,導致水溝不通造成積淹水情形。

 在清淤過程裡可以發現早期建築施工所遺留下來的板模殘骸、水泥塊等,也有垃圾廢棄物及油垢,魏嘉賢說,將會加強宣導,請民眾不要亂丟垃圾,也將嚴格要求工程單位施工之際,絕對不能將殘餘水泥沖入水溝,若有板模等木塊,務必要清除,而小吃店或餐廳,則會請環保相關單位向業者宣導加裝油水分離器,保持排水設施的功能。

 由於已進入颱風季節,魏嘉賢也呼籲花蓮鄉親不能因為這兩年來颱風偏少而輕忽。他表示,颱風造成的災害是無法估計,但若能做好防颱準備,可以讓災情降至最低,因此無論是廣告招牌的固定,或是路樹的修剪,以及排水順暢等問題,市公所希望能與民眾一起做好防颱措施,也請大家能針對住家周邊的環境,主動清掃有可能妨礙水流的垃圾、落葉,一起落實防颱的預防性措施。

爭取縣府經費補助 花蓮市加強雨水下水道清淤工程 爭取縣府經費補助 花蓮市加強雨水下水道清淤工程 爭取縣府經費補助 花蓮市加強雨水下水道清淤工程 爭取縣府經費補助 花蓮市加強雨水下水道清淤工程 爭取縣府經費補助 花蓮市加強雨水下水道清淤工程 爭取縣府經費補助 花蓮市加強雨水下水道清淤工程 爭取縣府經費補助 花蓮市加強雨水下水道清淤工程 爭取縣府經費補助 花蓮市加強雨水下水道清淤工程
2021-07-12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